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伸手必被捉!又两名偷盗摩托车嫌疑人落网......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8 09:10:53 】 【 来源:蓬溪公安

  2023年1月22日14时许,谭女士到金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放在金桥镇某小区地下车库的一辆黑色摩托车不见了。

  

  接到报警后,金桥派出所民辅警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谭女士于2022年10月初把车停到地下车库后就到外地工作了,期间一直无人使用,车辆被盗时间不详。

  

  了解情况后,金桥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警力对案件进行梳理,通过一系列技术手段进行细致排查,发现两名男子将车辆盗走。

  

  最终于2023年1月24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肖某、蒋某抓获,其对盗窃摩托车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谭女士来到金桥派出所,将一面写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案件组民警蒋佳兵手中,感谢民警快速为其追回摩托车。

  

  警方提醒


  1及时给新买的摩托车上牌购买车辆后,应该及时给车辆登记上户,上好车牌,打好车辆钢印号码。这样有助于公安交通部门的管理。而且一旦失窃,有助于公安部门查获和退还。

  

  2摩托车及时上锁不少群众骑车上街买东西时往往顺便把车停在一边,放松了警惕,以为去去就来,也没有及时上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3要注意停放地段夜晚尽量将车停放在室内,如果停放在室外,尽量将车停放在有监控摄像的地方。

  

  4被盗后要及时报案发现车子被窃后,要及时报案,便于公安机关分析发案动态,科学布防巡逻力量,尽力搞好安全防范。

  

  5坚决不要购买赃车购买赃车的行为,往往助长了偷车者的侥幸心理,碰到来路不明的车辆,要杜绝购买,否则,贪便宜会失便宜。

  

  6安装防盗系统安装“防盗系统”,等于给您的爱车雇了一名随车保安。所以呢,为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请广大的摩托车驾驶员积极安装使用“防盗系统”。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