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能力作风提升 强化防腐拒变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6 10:09:26 】 【 来源:大英公安

  公安民警身处执法的前沿阵地,在执法过程中容易受到各种利益诱惑。能否经得住考验,能否把持住自己,是否守得住廉洁,能否做得到公平、公正?尤其是作为公安机关各部门的负责人,在面对诱惑时如何恪守底线,守住信念?这就需要警钟长鸣。

  

  5月5日上午,大英县公安局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大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干部“能力作风提升年”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增强民警防腐拒变意识,坚定廉洁律己信心。

  

  守住拒腐,防线在警示基地内,民警们认真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从一幅幅震耳发聩的标语,一句句发人深省的提问,民警感受到廉洁对于公安民警的重要意义。

  

  沉浸体验,教育警示教育基地精心打造的三道门,“欲望之门”“贪腐之门”“悔恨之门”上演了一名领导干部如何一步一步坠入贪腐深渊的故事。高科技水幕让大家身临其境,仿佛置身其中,走入了剧中人的生活。

  

  聆听深省,忏悔民警们聆听了一位曾经担任领导职务的在押人员真诚忏悔。从他声泪俱下的诉说中,民警再一次感受到廉洁才是干部最好的保护。

  

  随着经济的发展,公安工作承担着维护地区治安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的重大责任。地位越来越高,权力越来越大,廉政风险也越来越突出,而民警身处执法的一线,面对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在执法过程中容易受到各种利益的诱惑或是碍于人情世故,偏离了作为执法者的初衷,严重的损害了老百姓的利益。

  

  廉洁从警是对每一个民警最起码的要求,也是一个合格的人民警察的立身立业之本,广大公安民警始终要将自己的思想约束在道德修养的准则之内,把自己的言行规范在党纪法规的要求之中,将自己的生活和交往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管之下,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业余时间,都要从严约束自己,秉公用权,执法为民,保持人民警察的先进性和政治本色。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