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反诈走进敬老院 守好老人“钱袋子”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12 15:14:57 】 【 来源:大英公安

  为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近日,大英县公安局卓筒井派出所走进敬老院,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现场座谈的形式,民警结合周边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为切入点,为老人拉家常的方式开展互动讨论、交流、提问,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得到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让老年人真正了解到诈骗人员的各种诈骗惯用手段和作案方法,以此增强老人们的防护意识。

  

  宣传防诈骗知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增强群众的警觉性,并多次反复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三不一及时”要领,提醒老年人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发现异常时,务必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及时报警”,提高老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

  

  参加活动的老人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更进一步了解道路不少新型诈骗手段。此次活动的开展受到了老人们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