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全省第一!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22 15:01:41 】 【 来源:遂宁公安

  5月18日至19日,全省公安机关大数据实战建模比武竞赛在遂宁举行。

  

  此次比武竞赛重点围绕侦查打击、风险防控、基层基础和服务保障等方面警务实战需求确定比武命题,参赛团队通过省厅建模平台开展实战模型搭建。比赛期间,21个市(州)参赛团队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圆满完成了模型选题、思路设计、模型搭建、展示汇报等比武竞赛科目,体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水平。来自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禁毒总队等警种部门的专家评委从专业视角综合各参赛队伍表现,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遂宁市公安局获一等奖,雅安市公安局等4个单位获二等奖,广元市公安局等5个单位获三等奖,遂宁市公安局获优秀组织奖,以及评出10名优秀建模能手。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公安部科技兴警战略部署,聚焦创树“四川公安智慧之治”品牌,坚持把大数据建模作为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和整体效能的重要抓手,持续巩固建模竞赛取得的成果,加强大数据建模队伍培养,升级优化建模平台服务支撑能力,聚焦安保维稳、打击防范、风险防控、基层基础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建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创建更多符合实战需求、具有市(州)和警种特色的数据模型,更好地发挥大数据在打、防、管、控、服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升精密防范、精确管控、精准打击、精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竞赛全面展示和检验了全省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成果,推动了全省公安科技大练兵深入开展,创新了大数据赋能实战应用形式,提升了全省公安队伍大数据建模能力,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建、以建促战的目的,营造了全省公安机关“建模实战比武、服务大运安保”的浓厚氛围。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