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蓬溪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4 10:04:26 】 【 来源:蓬溪公安

  3月13日下午,蓬溪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激励和动员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职工、辅警忠诚履职、砥砺奋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奋力谱写蓬溪公安事业新篇章。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14100214.jpg

  

  蓬溪县委书记黄亚军,遂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华声,蓬溪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帆,蓬溪县政协主席杨军,蓬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小宇出席会议。蓬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亮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3年蓬溪公安工作汇报片,通报了蓬溪县公安局2023年度集体和个人受表彰情况,宣读了表彰奖励文件,到会领导对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上,黄亚军代表蓬溪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全县广大公安民(辅)警、职工,以及默默支持公安工作的家属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华声代表市局党委对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24年公安工作提出殷切希望;蓬溪县副县长、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宏亮作了题为《忠诚履职、扛旗前行,为全面推进蓬溪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的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县“三县三城”建设成势见效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职工、辅警,一要永葆忠诚之“魂”,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发展“安全系数”和群众“平安指数”。要把握好问题导向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维稳与维权、秩序与活力等社会矛盾关系,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践行好服务发展的理念,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公安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全力护航蓬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抓实发展之“要”,坚决扛牢“护航发展”使命任务。要全力护航项目建设,围绕安全生产、消防隐患、危化危爆物品、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开展重点整治,严厉打击涉重大项目违法犯罪,维护经济发展环境和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要高效服务企业发展,严格规范涉企执法行为,严打涉企违法犯罪,坚决保护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加强涉及公安机关民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企业合法利益问题线索处置,以“零容忍”的姿态严查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三要聚焦民生之“本”,认真践行“公安为民”不变宗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推进智慧防控体系建设,构建起立体化、全覆盖、融合式、高智能的大防控格局。要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公共安全秩序持续稳定。要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企业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目标,不断推动政务服务智慧场景深度应用,促进公安机关服务流程、服务事项、服务水平再升级,群众满意度再提升。

  

  四要把好队伍之“脉”,奋力锻造“忠诚干净”公安铁军。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警,坚定不移狠抓正风肃纪,着力涵养清正风气;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紧密联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反思,认真对照检查,集中进行整改,坚决消除隐患。要重视民(辅)警身心健康,统筹做好职级晋升、表彰奖励、走访慰问等工作,加大典型选树、青年民警跟踪培养力度,加强民警家属就业帮扶、子女就学帮助等关心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暖警爱警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持续推进素质强警,健全完善常态化练兵机制,全面提高队伍专业素养和实战本领,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派出所。县局在家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双正职和派出所所长,以及受表彰民警、职工、辅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其他民警、职工、辅警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各分会场参会。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