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蓬溪检察:持续发力 让撂荒地整治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4-24 09:43:07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20424093906.jpg


  自4月11日蓬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柏岭带领“暖阳阳·暖心”公益诉讼办案团队深入辖区群利镇对乡村撂荒地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后,21日,“暖阳阳·暖心”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再次沉入群利镇田间地头,对撂荒地现状开展进一步调查。


  在道路阻塞、草深林密的撂荒地前,办案团队以科技赋能,运用无人机对40余亩撂荒地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式的航拍取证,对撂荒地、闲置地登记造册。


  随后,办案团队同村委人员进行了详细交流,了解当地耕地种植、耕地流转、劳动力现状、撂荒地复耕面临的现实困难等情况。


  下一步,“暖阳阳·暖心”公益诉讼办案团队将深入研判分析,坚持问题导向,能动履职,加强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的联系沟通,顺势而为,推进“撂荒耕地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