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七彩检察讲坛】本期主题:深化创新能动履职 加速检察工作现代化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3 17:01:47 】 【 来源:蓬溪政法委

  开局关乎全局,起程决定后程。为切实做好新年度各项检察工作,更好履行检察机关职责使命,2023年1月9日,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大英县检察院通过全院会议凝聚共识,各部门召开部务会深化理解,检察长讲授党课分享心得,多措并举,思想行动一起抓,确保干警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期检察工作重点和方向,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会上,刘娟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应勇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落实到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全过程全环节,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立足自身对两个会议精神的所学所思所悟,从创新型推动、能动式履职、现代化发展、公正性追求四个方面,以《深化创新能动履职 加速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题,向全院干警授课。

  

  徐鸿全强调,本次全国检察长会议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既为新阶段检察工作提纲挈领的指明了方向,又为新阶段的工作开展和部署提供了切实有效的路径。下一步,首先要充分利用“淬炼中心”,将本次会议精神纳入学习大纲,彻底消化吸收会议精神,并外化于行。其次各部门要召开部务会,学习讨论工作部署,聚焦于下步工作重点和举措。最后办公室要系统梳理汇总各部讨论成果,形成工作推进计划书,统筹和督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各部召开部务会,分组讨论,再次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为新阶段大英检察工作谋篇布局,各部围绕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提出下步工作重点、思路和举措,要求做到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明晰、举措切实。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