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遂潼两地检察院共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法治冬令营”活动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6 10:43:36 】 【 来源:遂宁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对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的关心关爱,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遂宁市人民检察院、安居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检察院,并邀请两地妇联、团委,在1月12日、13日组织遂潼40名留守儿童共同开展了“遂潼一家亲 携手护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法治冬令营活动。

  

01 (1).jpg


  1月12日,孩子们来到了重庆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参观了“法治新园区”,“探案法治街”,“护航成长号”,“智取安全岛”,“梦想加油站”五大展厅。

  

  听取了潼南检察院检察官带来的法治课——《法律伴我行》,全方位了解了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及交通、消防、居家、户外等场景中的安全知识,为孩子们开启一段法治互动教育新奇体验。

  

  1月13日,孩子们来到了遂宁市安居区“海龙凯歌”党史教育基地。

  

  孩子们透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老物件,一个个难以忘怀的历史故事,感受到了海龙村精彩的沼气故事和勤劳朴实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为牢固孩子们的法律知识,设计了“法治”趣味游园活动,以“法律知识竞赛”、“法律乒乓球”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在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学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化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