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大英县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碧罗天”品牌开放日活动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17 11:12: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张金柯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罗孝伟

  

  1月12日,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绚丽新时代七彩新征程”检察主题系列品牌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金梧桐”“碧罗天”两大检察品牌建设情况做详细介绍。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其它代表等走进检察院,参观座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16 (1).JPG

  

  据了解,“碧罗天”公益服务保障品牌,以保护公益、服务人民为宗旨,充分运用政治智慧、法治智慧、检察智慧开展公益诉讼检察,致力于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公益保护,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方式,协同推进配套机制建设,凝聚公益保护共识,打造社会治理共同体。

  

  “金梧桐”法商服务品牌,以全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宗旨,创新打造“六兴六境”工作模式,推出服务民营经济十六项实事,全力营造护商、立商、安商、稳商、惠商、暖商环境,为大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活动中,受邀代表们参观了飞亚公司“金梧桐”法商示范基地、12309检察服务大厅、七彩品牌运营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大英检察院机构设置、检察职能和检察特色品牌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大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鸿全为受邀代表们颁发了品牌顾问聘书,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大英检察事业的建设和开拓中来,为大英检察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凝心聚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英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公益保护主题,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受邀代表们积极献言献策,对大英检察品牌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意见。

  

  随后,徐鸿全代表院党组向各位代表们对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做了表态。他表示,大英检察院将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做好各项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工作,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依法能动履职,聚焦公益损害问题,查补工作短板,努力推动公益诉讼工作稳步前行,为深化法治大英建设、增强公益保护合力作出不懈的努力!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