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安益”守护食品安全 共建共享安逸安居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24 09:05:06 】 【 来源:安居检察

  “人民检察为人民”。近年来,安居区检察院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把“人民”二字融入检察履职办案全过程,聚焦民生领域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自2021年来,安居区检察院精准推进“服务型”检察院建设,打造“民生检察”,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察监督,成立检察机关食品及特色消费品产业链服务专班,着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过办理食品领域案件,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小吃、酒水、餐具等健康卫生问题,督促对不规范经营者加强行政管理。围绕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化“安益”品牌建设,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扩大食品安全普法宣传的受众面,提升社会知晓度和人民满意度。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居区检察院把握公益保护核心,持续推进食品安全领域法律监督工作,以大数据赋能驱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