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联组联学!蓬溪、船山两地检察院开展主题党建学习活动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0:54:38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发挥联建效能。近日,蓬溪、船山两地检察院党支部以“传承革命精神 筑牢忠诚检魂”为主题开展党建学习活动。

  

  干警们先后来到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将帅碑林、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纪念场所,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历史文化涵养丰富,是由邓小平同志亲笔提馆名的宝藏。

  

  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仔细观看展板和实物,深刻感受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重温红色记忆的同时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坚定理想信念。

  

  继续前行,郁郁葱葱的草木间映入眼帘的是中国最大的红军碑林将帅碑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志愿在红军中”这是张崇鱼初创将碑林时立下的志,如今矢志不移,张崇鱼依旧担当着红军将士及其亲属与革命区之间的“桥梁”,维系着难能可贵的军民鱼水情。

  

  干警们通过一个个革命墓碑认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张崇鱼同志身上的红军精神。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干警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献花,身临其境沉浸式学习,亲身感悟了那个艰苦卓绝、枪林弹雨的战争年代,革命前辈率领农民起义、打土豪闹革命的艰苦历程。

  

  之后,全体干警还聆听了专题讲座,从经济、法治、生态文明、强军、外交、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六个方面,对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红色故事”和“红色历史”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养料,是生动活泼的教学素材。

  

  只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才能真切感受到革命薪火的无穷力量。全体干警通过这几天的现场学习,以“传承革命精神 筑牢忠诚检魂”为目标,对理想淬炼、党性锻炼有了新的体悟和收获,也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志愿的精神,追寻先辈英烈的红色足迹,努力创造不负时代、无愧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此次党建联建活动,既增强了两院党支部的联系与交流,又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续写蓬溪检察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