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蓬溪检察进高校!检察官为大学生支招预防电信诈骗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1-27 10:27:17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检察院

  “同学们知道怎么查询自己的征信报告吗?大家知道在网上查询征信也会被骗吗?”11月23日,蓬溪县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杨陈来到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大一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0238df801f68365d9eab220c8f324598.jpg

  

  此次讲座,杨陈用互动聊天的形式引导大学生们主动参与问答,结合所查办的案例逐一介绍在校学生如何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大学生犯罪常见类型,让大一新生有效辨别哪些行为是电信诈骗,遇到电信诈骗时如何处理等问题。

  

  “听了杨检察官的课,我受益匪浅,很巧的是,今天我还差点被骗了,当时还不清楚,杨检察官的课让我一下明白了对方的诈骗手法。”参加本次活动的一名新生表示,“通过杨检察官给我们介绍的电信诈骗的方式和手段,切实提高了自己的防骗意识,更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平时我们也会给学生教一些简单的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但是很多同学听了就忘了,而杨检察官从实际办案过程中和专业角度总结出的防诈经验使同学们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识别骗术的方法。”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也深刻认识到对在校大学生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

  

  下一步,蓬溪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在校学生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