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蓬检学堂”第三期开课!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1-29 10:14:44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中共蓬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开展“学习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试行)》,11月27日上午,蓬溪检察院举办了第三期“蓬检学堂”。


3bb4b3d40db366f48d8d80c055e30c10.jpg

  

  第一检察部干警郭春灵分享了她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学习和实践心得,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概述、认罪认罚的认定、从宽的把握程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的范围、相对不起诉与重罪案件中认罪认罚的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课程内容贴合实际、生动精辟,加深了干警对制度的理解与把握。

  

  办公室干警夏婷以“简报信息写作交流”为题,从信息的概念、信息的收集、信息的处理三个方面,切入生动案例进行讲解,全面形象阐释了信息写作如何“搭框架、造骨血、赋精神”的全过程,为其他干警的创作之路提供了更加完善的结构体系。

  

  课程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本期“蓬检学堂”既有“金点子”“干货”,又紧贴办案和工作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由干警进行分享的做法也非常有创意,很好地锻炼了青年干警的综合能力。希望“蓬检学堂”能持续高质量开展,充分激发青年干警工作热情,更好推动蓬溪检察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