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府检联动”合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2-13 10:00:03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检察院

  12月11日,蓬溪县第二次法治政府建设暨府院联席、府检联动会议召开,蓬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红彬主持会议并讲话。蓬溪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蓬溪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柏岭出席会议,遂宁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琴到会指导。


5e55302b81b91806c6968de08bad6446.jpg

  

  会议听取了府检联动工作开展情况、检察建议办理情况,并讨论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

  

  陈柏岭指出,检察机关与各行政部门在构建信息共享、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新型“府检”关系上通力合作,以着力健全新机制、搭建新格局、打造新模式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上一体联动推进社会治理。检察机关综合运用检察听证、诉前磋商、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持续拓宽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专委就如何深入推进府检联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思想再凝聚,合力再加强,构建联动格局;二是行动再聚力,措施再深入,构建联治格局;三是责任再落实,配合再强化,构建联管格局。

  

  吴红彬对府检联动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强调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都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效手段,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协调沟通,找准工作的“共振点”,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下一步,蓬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强化行政监督,开展诉源治理,以精准高效履职实现“1+1>2”的效果,推动“府检联动”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以坚强法治保障服务蓬溪现代化建设,推动蓬溪高质量发展。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