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检消”携手打通生命通道 共筑校园安全屏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3 10:12:41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检察院

  蓬溪县人民检察院以“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开展为契机,聚焦学校等特定场所、特定人员的保护,落实好“府检联动机制”,推动“检察+消防”走深走实,形成消防安全工作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强大合力,纵深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3月11日,蓬溪县人民检察院与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某学校违规安装的防盗栏依法依规进行拆除,打通“生命通道”,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安全。


image.png

  

  本次“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发现学校在宿舍一楼门窗上设置铁栅栏、防盗栏等障碍物,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将严重阻碍人员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为此,蓬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向学校负责人提供了可行性建议,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此类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县检察院同步进行监督。

  

  取得学校负责人的理解和配合后,由学校负责人主动联系专业施工队,在消防大队监督人员的指导下,对一楼设置的防盗栏进行现场拆除及整改,“生命之窗”彻底打通,有效改善了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蓬溪县人民检察院提示学校负责人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各地火灾事故教训,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整治,从源头上堵塞事故发生漏洞。同时,还应对全校安全问题再次进行全面排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校园安全责任,保护学校师生安全。

  

  下一步,蓬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联合蓬溪县消防大队开展“安全”进校园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