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真情关爱农民工 普法宣传暖人心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04 10:50:35 】 【 来源:法治遂宁

  为认真做好农民工的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农民工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日,大英县司法局盐井司法所、蓬莱司法所、经开区司法所在朝阳广场,以“根治农民工欠薪”为主题,联合开展宣传活动。

  

09 (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开展法治讲座、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工权益维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党和国家有关农民工就业创业、子女教育、医疗卫生以及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政策举措,针对拖欠工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宣传过程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农民工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传教育,使农民工了解、熟悉和掌握与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牢固树立权利、义务的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正确维权,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为构建和谐法治大英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