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聚焦202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遂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勉光:坚持围绕中心 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28 09:29:3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罗孝伟

  

34 (1).JPG


  靳磊书记的讲话为2023年全省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接下来,遂宁司法行政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靳磊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刻领会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内涵,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现代化的目标,亳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努力完成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任务。

  

  持续推进法治遂宁建设。认真贯彻实施“一规划两纲要”,进一步巩固依法治市“1+8”示范试点成果,全面构建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1+1+22+N”组织体系。以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为抓手,聚焦重点难点,改革攻坚突破,引领带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合法性审查备案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遂宁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进一步理顺审查办理环节,规范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健全行政执法全流程监督机制,增强常态化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创新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方式方法,增强执法监督效果。

  

  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枫桥式司法所”为载体,在基层打造一批高标准公共法律服务站,扩展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内容,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为群众提供窗口式、一站式、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