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大英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乡村 普法在行动”法治宣传服务活动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3-02 09:48:21 】 【 来源:法治遂宁

  邻里地界纠纷、土地承包纠纷、劳动争议、交通事故赔偿等涉法事务,这些都是农村常见的纠纷。很多时候,村民遇到以上问题都不知道如何有效去解决,更不知道应该怎么在纠纷中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好自身权益。2月28日,大英县司法局普治股联合蓬莱司法所深入吊脚楼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在行动”法治宣传服务,旨在向村民宣讲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宣讲会上,蓬莱司法所所长胡德勇以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作为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以农村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向村民宣讲了土地承包纠纷、土地征用问题、民间借贷及交通事故赔偿等基本法律知识,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切实提高村民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村民纷纷表示,胡所长讲授浅显易懂、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增强了大家知法、懂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深切感受到了“法在身边”。宣讲结束后,普法人员向村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村法律知识问答》《民法典200问》及当前村民比较关注的“电信网络诈骗”等常用法律知识宣传册。

  

  下一步,大英县司法局将结合最新政策法规,认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和现实典型案例剖析,印发普法宣传单、折页、小册子,切实增强村民法律意识,树立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观念,深化“法律进乡村”工作,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