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永兴司法所:法治进校园 护航成长之路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8 08:51:36 】 【 来源:船山政法

  为全力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提高未成年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船山区司法局永兴司法所携手船山区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开展“八五普法进校园、法治宣传促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28.png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什么是法律、学习法律重大意义、怎样学习法律法规、未成年人妇女儿童保护、交通安全知识、人身安全保护等法律知识,向老师、学生们进行了宣讲。同时,围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游戏互动、有奖问答、以案说法等方式,生动阐述未成年人应当享有的各项权利、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学校应当建立的校园欺凌防控制度、防治网络沉迷等内容。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

  

  接下来,永兴司法所将持续开展以法治进校园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