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大英县隆盛镇青坪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4 10:29:41 】 【 来源:法治遂宁

  青坪村法治文化阵地于2020年6月开始打造,历时半年,秉承“寓学法于生活”的设计理念,在原有的人居环境中,加入法治文化元素,使人文与法治相得益彰。

  

  阵地包括青坪村法治小径、“法治青坪”橱窗、“典”伴一生雕塑、法治趣味墙、民法典书卷等部分,阵地中的《民法典》新规、孝亲敬老、法治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贴近群众生活实际,全面彰显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法治理念,法治氛围浓厚。

  

43.png


  法治雕塑


  雕塑中心设计的“法”字苍劲有力,给人以心灵的震撼与洗礼,“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宣传牌扁,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进一步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44.png


  扇形摆台宣传《民法典》内容,融合公共艺术手法,植入法治进社区的元素,将法治文化的孕育和传承根植于民众的社区活动和日常生活中。

  

46.png


  “典”伴一生雕塑以“人生一路  法典相护”为立意,从生命孕育、成长教育、恋情婚姻、人格保障、家庭和谐到孝敬老人,沿着人生轨迹,讲解民法典中对应的法律保障。不同的岁月阶段,不同的人物场景,贴近生活,贴近民众,具有可教、可读的宣传效果,传递出在人生的道路上,民法典就在身边,伴你一路同行。

  

47.png


  法治趣味墙以《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为主,群众可以边玩边学、边玩边问、边玩边想,达到寓法于景、寓法于乐、寓法于情的目的。

  

48.png


  法治文化墙法治文化墙将法治元素和乡贤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让人们感悟法治精神、体会乡贤文化。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