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大英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8 10:20:57 】 【 来源:法治遂宁

  5月5日,大英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更好地推动全大英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亮点。会议由大英县司法局长何汉林主持,大英县司法局党组书记聂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局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大英县安委会2023年第二季度全体成员会议和大英县政府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大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巡察县委宣传部等12个党组织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文件精神;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1-4月相关工作作了总结,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汉林指出,今年,大英县司法局各项重点工作均已快速启动,为全年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庸懒散拖”四类十二种问题和不足,全局干部职工必须树立强烈的问题导向,厘清根源、对标对表,掀起“效能革命”,努力补短板、强弱项。一要坚持校准靶心,树立看齐意识,增强向心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经得起实践检验的“钢班子、铁队伍”。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着力开拓进取,增强创新力。要树立“不学习无以为立”的意识,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三要坚持真抓实干,认真调查研究,增强执行力。要苦干比精神、快干比速度、实干比成效。四要坚持纪在法前,着力从严从实,增强凝聚力。不断严明工作纪律和要求,用纪律规矩匡正个人行为,增强干部的责任心、执行力。

  

  聂青要求,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高站位抓好政治建设。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标准落实主责主业。要始终坚持“一个目标一盘棋”,切实做到“一家人一条心”,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切实发挥“整合效应”。一是要高站位推动全面依法治县;二是要高起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三是要高效能助力平安大英建设;四是要高质量供给公共法律服务。要坚持不懈优化服务,高质量做好民生实事。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纠纷化解护民、法律援助惠民、法律服务便民、法治宣传助民、行政争议化解安民、乡村振兴为民、优化营商环境利民。要坚定不移转变作风,高要求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履职担当,做到心中有责。二是知行合一,做到事业有为。三是坚守底线,做到心中有戒。

  

  会议强调,乘风蓄力,踏浪前行。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亦是退的竞争态势,大英县司法局上下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拿出勇争一流的决心、保持争当先进的恒心、坚定久久为功的信心,“拼”出精彩,“闯”出新路,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