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炉霍法院开展虫草采挖季法治宣讲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6-01 16:46:4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做好虫草采挖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预防采挖虫草引发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提高辖区虫草采挖人员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法治、和谐的虫草采挖环境,5月26日,炉霍县法院“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前往辖区下罗乡开展虫草采挖季法治宣讲活动。

  

  “正义雪莲”女子审判团队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以及虫草采挖期间易引发的矛盾纠纷、易激发的矛盾隐患、易忽视的法律法规,还有反家暴、借条写法、赡养老人、维持家庭和谐等进行深入解读,并充分结合典型案例,向群众分析了违法违规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群众在虫草采挖中切实做到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升了虫草采挖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虫草采挖人员的法治观念,将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生态环境有效衔接,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虫草采挖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炉霍法 丹孜泽绒)


编辑:潘红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