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都青羊:法检携手 普法“童”行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6-02 11:23:53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成都市青羊区法院“豌豆荚法官工作室”联合区检察院走进成都市东城根街小学B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2101040.jpg


  活动现场,法官与检察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播放了普法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资料,并围绕“校园霸凌”“防拐防骗”“交通安全”“侵权、伤害及赔偿”等热点话题,结合身边案例,通过浅显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进行讲解,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教导学生们远离诱惑,做知法懂法的好少年。随后,法官与检察官还就隐私泄露、防范毒品诱惑、高空抛物等贴近同学生活和感兴趣的典型问题进行有奖问答,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轻松,同学们在思考和讨论中提高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防范的意识。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诗柯)

编辑:苏彦戈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