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宜宾 发挥仲裁优势高效化解矛盾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6-10 10:42:11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9日日,宜宾市推进诉源治理采用仲裁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全市诉源治理工作成效,推进诉源治理采用仲裁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进一步夯实平安宜宾、法治宜宾建设基础。

  

  会上,宜宾仲裁委员会事务中心分别与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工行宜宾分行、市城建投集团签订了《采用仲裁方式多元化解纠纷框架协议》,与各相关单位优势互补,不断拓展仲裁的服务渠道,促进全市多元化解纠纷渠道建立,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

  

  会议指出,诉源治理作为预防性法律制度的重要方面,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深化与拓展,是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诉源治理采用仲裁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大意义;要立足实际,以务实举措扎实抓好采用仲裁方式推进诉源治理工作;要协调联动,多方参与共同形成推进诉源治理的强大合力。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李丹


编辑:张晓雨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