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广安 院校合作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www.px.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06-22 10:11: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6月17日,广安中院公开 开庭审理了一起行政协议案件。广安中院院长、二级高级法官胡旭东担任审判长。广安市委党校2022年上半年主体班230名学员旁听庭审,接受依法行政法治教育。

  

  该案系某行政机关未按约定履行行政协议案。庭审中,法庭组织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原、被告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依法进行了当庭宣判。

  

  宣判后,审判长进行了释法说理,并结合该案围绕行政诉讼的发展、行政协议的界定、行政协议的效力认定、行政协议案件的举证责任、行政机关在行政协议诉讼案件中可能存在的责任等内容,为主体班学员讲授了一堂依法行政法治教育课。主体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行政案件示范庭审观摩暨依法行政法治教育活动,是广安中院与小平干部学院(市委党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助力依法行政水平提升。

  

  甘文玉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雍剑波


编辑:张晓雨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