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救助……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9-16 15:01:27 】 【 来源:峨眉公安


微信图片_20220916150038.jpg


  2022年9月13日,王某(化名)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难时刻伸援手”的锦旗送到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感谢副所长代兵成功找到并救下自己轻生的妻子。

  

  “我妻子离家出走了,有轻生的念头,麻烦你们帮忙找找”。8月1日晚上19时许,峨眉山市公安局绥山派出所接到一名群众求助,令值班民警顿时紧张起来。

  

  据来所求助的王某反映,其妻子离家出走,屏蔽了所有电话,只保留了与自己微信联系,在和自己微信沟通中,交代了家里户口本等具体位置,甚至直接说出找到她就替她收尸等话语,透露出严重的轻生念头,现在不清楚妻子具体的位置,十分担心妻子安危。

  

  接到报警求助后,派出所立即展开工作,副所长代兵通过大数据查明其妻最近一条轨迹出现在成都东站,随即与成都铁路公安处取得联系,查实购票信息,根据票务信息显示,其妻已经在前往安徽芜湖的动车上,但动车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安徽芜湖站。

  

  代兵考虑到其妻轻生意图非常明显,如果等到站后再采取措施,后果不堪设想,于是在成都铁路公安处的帮助下联系到杭州铁路公安处,请求杭州铁路公安处联系到该动车组和乘警,找到其妻辛某容(化名),乘警描述找到其妻时:该人目光呆滞,情绪低落,时而自言自语,有异于正常人。

  

  代兵立即将找到人的消息告诉王某,向其说明现在最大的困难是怎么救助其妻子,因为芜湖与峨眉相距1700多公里,家属不能及时赶到对其进行当面劝说,而家人当面劝说无疑是让她放弃轻生的最好方式。庆幸的是,从王某口中得知,他有个亲戚距芜湖200余公里,两个小时能到芜湖。代兵立即向杭州铁路公安处反映此情况,但此时列车已经过了杭州铁路公安处管辖范围,属于合肥铁路公安处管辖。

  

  在杭州铁路公安处的帮助下,代兵当即联系到分管芜湖站的合肥铁路公安处,通过与合肥铁路公安处长微信联系沟通,合肥铁路公安在列车到达芜湖站时,将其妻带下列车,交由铁路公安派出所进行暂时照看,待赵某亲戚赶到后,将其妻交到其亲戚手中。

  

  经过5个多小时的多地警方全力配合,一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救助终于落下帷幕,求助者的妻子也被成功救下。


编辑:何盈巧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