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乐山市法治建设第三督查组督查调研沙湾法治建设工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09-16 14:51:59 】 【 来源:法治沙湾


微信图片_20220916145117.png


  9月14日,乐山市委依法治市第三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新礼率队到沙湾开展法治建设工作督查调研。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帅建,沙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苏川,沙湾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吴新宇,沙湾区法院院长陈健,沙湾区检察院检察长帅丹梅参加督查调研。

  

  督查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沙湾区在依法治税、税费共治、推进综合执法改革等方面的法治实践和工作成效。

  

  法治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沙湾区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反馈了督查情况。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罗新礼强调,一是要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法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法治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用法治护航沙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切实做到依法行政。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情况作为法治建设重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大对老年人和青少年等特殊群体的普法力度,不断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三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持续抓好省市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认真梳理逐项分解各项目标任务,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沙湾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何盈巧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