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泸县:民营企业来旁听 以案释法入人心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25 14:54: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深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专项行动,进一步丰富司法服务举措,切实提高企业法律意识、法治观念,近日,泸县法院就审理王某、陈某某职务侵占罪一案庭审邀请25家企业进行旁听庭审。

  

08 (1).JPG


  旁听庭审过程中,企业代表全神贯注,认真旁听控辩双方质证、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的整个过程。庭审现场庄严权威,庭审活动规范有序,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零距离”为企业代表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庭审结束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旁听庭审,切实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和神圣,对党纪国法更加心存敬畏,对人民法院的工作有更加直观的了解。在以后的企业经营管理中,将强化自身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矛盾纠纷的意识,提高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竞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泸县法院以访企问诊、旁听庭审、行业座谈等方式多举措提高企业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不断丰富司法服务形式,提高司法服务水平和能力,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