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资阳雁江法院:司法护航助力“烂尾楼”重焕新生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02 17:12: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9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获悉,东临小区和书台苑商品房项目系资阳市两个备受关注的“烂尾楼”楼盘,不仅严重损害了广大购房业主的合法权益,也成为资阳市人民政府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中的“堵点”“痛点”。

  

36 (1).JPG


  针对“烂尾楼”这块破产案件中最难啃的“硬骨头”,雁江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将“破产拯救”功能放在首位,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府院联动”作用,以依法、高效审理房地产企业破产案件为有力抓手,仅用6个月时间,助力东临小区和书台苑商品房项目两个“烂尾”楼盘涅槃重生,最大限度的实现了债权人的利益,有效维护广大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打造破产专业团队。选任思路眼界开阔、业务素质全面、善于沟通协调的法官从事破产审判工作,通过发挥专业化破产案件审判合议庭的方式,及时总结审判经验,集中力量对审判中发现的新型、疑难和典型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有效提升专业化审理水平。

  

  借力府院联动机制。依托“党委领导、政府保障、法院主导、多方联动”工作方式,建立健全政府与法院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调配合的常态化联动机制。通过加强与各个部门的沟通协调,召开重点问题楼盘破产重整调度会等多种方式发挥府院联动优势,借此解决企业破产审判工作中存在的资产处置、金融协调、民生保障等突出问题,有力保障了破产审判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精准因案施策解题。雁江法院针对东临小区和书台苑商品房项目,坚持以民生优先为原则,首选破产重整而非清算,指导管理人以破产重整成功为目标,通过重整引入资金推动复工续建,释放破产财产最大价值,解决最迫切的民生问题,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