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达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23年“反腐倡廉教育日”主题活动暨“以案促改”工作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1-29 10:36:2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闫伟宏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谭别林

  

  1月28日,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反腐倡廉教育日”主题活动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新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改促建,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切实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主动性。

  

  要一以贯之将政治建院强抓到底,强化纪律规矩执行,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要一以贯之将纪律作风严抓到底,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更好发挥其治本作用。

  

  要一以贯之将“三不腐”一体推进到底,始终保持高压惩治腐败的力度、节奏、态势,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涵养新时代法院廉洁文化。

  

  要一以贯之将主体责任落实到底,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体系,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有效监督。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院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发扬斗争精神,拿出“壮士断腕”的气魄“刮骨疗毒”以案促改,锻造新时代过硬法院铁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及全体干警(含聘用制书记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