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德阳经开区公安:全力“破小案” 倾心护民生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2-16 10:01: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自“旌城护安”打击传统侵财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德阳经开区公安紧盯涉及民生的“小案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打击职能,全力侦破各类传统侵财类案件。近日,分局旌东派出所快速办理一起盗窃案,为“旌城护安”行动再添战果。

  

  53岁的男子谢某某是德阳市旌阳区人,2013年开始在德阳市区某物业公司工作,负责某小区的水电维修。据谢某某说,由于多方面原因,他于2022年12月1日办理了离职手续,随后便离开该小区。

  

  离职后,谢某某感觉自己手头拮据,于是便萌发了盗窃这里的消防应急照明电源柜内蓄电池的念头。而之所以选择这里下手,他称是由于之前在此工作的原因,对此处的环境情况相对比较熟悉。2022年12月4日13时左右,谢某某骑两轮摩托车来到该小区地下室的消防应急照明电源柜,从里面取走2个蓄电池放在他的摩托车尾箱里,然后又取走4块蓄电池放在他的摩托车座上。为了不被人发现,谢某某还用雨衣将其包裹起来。就在此时,该小区保安巡逻至此,发现谢某某神色慌张,遂上前了解情况。保安通过检查谢某某的摩托车尾箱和被包裹的雨衣,当场发现了被其隐藏的价值300元的6块蓄电池。谢某某也被保安揪住,同时报警。德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旌东派出所将谢某某带回该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谢某某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群众利益无小事,小案背后往往关系到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经开区公安分局将继续“破小案 护民生”,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