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法院直播拘“老赖”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2-21 16:53:39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5日,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集中执行行动,集中约谈、集中拘留一批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并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吸引32.4万名网友线上围观。

  

  集中约谈现场,翠屏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唐云华对30余名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了集中约谈,敦促他们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集中约谈结束后,一部分被执行人表示愿意积极筹集资金,当场履行义务。针对12名不听劝告拒不履行的“老赖”,执行法官当场宣布司法拘留决定书。宣布司法拘留决定后,8名被执行人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分别达成和解协议,法院遂提前解除了拘留措施。通过集中约谈、分散敦促,仍有4名被执行人不履行,被送往宜宾市公安局监管中心集中司法拘留。

  

  “我们通过抖音直播执行行动,目的是震慑一批拒不执行的‘老赖’,展示法院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营造能够履行、愿意履行、必须履行的社会诚信风气。”翠屏区法院执行局局长余雪功表示。

  

  据了解,当日,该院共执结案件5件,达成执行和解6件,执行到位案款56万余元。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