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资阳雁江法院:举行第二十四期“法官夜校”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3-01 10:37: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讯(叶雨露 吴杰  记者吴显云)

  

  2月27日,记者在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法院获悉,为丰富干警办案经验,拓宽视野,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2月23日晚,该院举办了2023年首期“法官夜校”。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主持。

  

  本期“法官夜校”由该院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第五巡回法庭工作的民一庭副庭长陈苓丽作为主讲人,就建设工程纠纷办理与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做交流和探讨。陈苓丽结合自身的审判实践经验,围绕建设工程案件办理配套文件、新建工司法解释梳理和复杂建工案件办理心得三个方面,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方面阐述了法官在办理建设工程案件应当具备的基础常识、行政法律法规、争议解决规则和行业判断,另一方面就新《建工司法解释》的理解和适用分区分块做了探讨,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对复杂建工案件办理心得。交流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陈苓丽法官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内容详实,通过以案释法,交流内容丰富实用,对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办案能力有很大帮助。

  

  谭明峰表示,要充分利用“法官夜校”这一学习交流载体,进一步激发民商事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在每一个承办案件中去思考和学习的意识,加强全院干警的业务知识学习和探讨,实现常学常新,从而更好地理解和适用法律法规来高效化解民商事纠纷。

  

  据悉,近年来,为有效提升法院干警政治素质、专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加快推进审判体系与审判能力现代化,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雁江区法院大兴学习之风,以打造“学习型”法院为目标,推出“法官夜校”常态化学习机制,有条不紊开展政治建设、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截至目前,该院已经开办“法官夜校”24期。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