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冕宁公安多措并举深入辖区开展反诈宣传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5 09:21: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持续做好辖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降低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 4月17日,冕宁县公安局复兴派出所打防并举,深入推进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期间,复兴派出所通过入户走访、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深入辖区各超市、小区等地开展反诈宣传,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步开展好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并就该软件的“拦截预警”“风险查询”“举报核实”等功能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倡导群众向亲朋好友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形成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的模式。

  

  在宣传推广中,民辅警还结合近期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手段,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告知群众切莫轻信网络交友和网络刷单,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及家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轻易进行转账,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以点带面,让防范诈骗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下大力气提升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全面夯实全民防诈“防骗墙”。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