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成长路上 法治护航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08 10:34:00 】 【 来源:蓬溪县人民法院

  法官是什么样的?他们是怎样工作的?处理的哪些纠纷?带着这些疑问,蓬溪县鸣凤镇鸣凤小学十余名小学生走进了蓬溪县人民法院鸣凤法庭,近距离感受法庭氛围、“沉浸式”学法用法。近日,蓬溪县人民法院鸣凤法庭举办“成长路上 法治护航”未成年人法庭开放日主题活动。

  

  模拟庭审在审判庭,一场买卖合同纠纷模拟庭审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庭长吕小云为小法官、小书记员们整理好服装,佩戴好法徽,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庭审注意事项。孩子们纷纷表示终于迎来这神圣的一刻,能够“零距离”接触庭审现场,感受法律威严,他们期待又兴奋、自豪又敬畏。

  

  模拟庭审中,孩子们充分融入角色,认真、完美地进行了呈现。庭审结束后,庭长吕小云通过以案释法,教育孩子们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遇到困难不要害怕,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未成年人权益维护工作站,“知心姐姐”为小学生们讲起了太守断牛、约法三章、勇敢的安提戈涅、所罗门的智慧等中外法治小故事,并和他们谈学习生活,聊兴趣爱好,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与“知心姐姐”分享和倾诉成长路上的快乐与烦恼。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同时法庭也让他们充分感受了司法的关怀与温度。

  

  在书法创作室,庭长吕小云简要为孩子们讲述了蓬溪县作为“中国书法之乡”的由来,并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执笔、运笔,如何用墨。孩子们端端正正、一笔一画地完成了书写任务。书写结束,庭长吕小云语重心长地教育孩子们一定要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法庭开放日”是蓬溪县人民法院鸣凤法庭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活动,此次将即将来临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与“法庭开放日”相结合,目的在于不断延伸司法职能,以更加生动有趣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