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进企问需 护企发展 阆中法院持续开展“千警联千企”活动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3-11 10:55:0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经营发展,阆中法院持续推进“千警联千企”活动走深走实,主动靠前倾听企业呼声,强化保障共谋发展良策,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司法服务。


image.png

  

  调研走访:答疑解惑纾企难

  

  近日,阆中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德春带队走访调研阆中海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联络。

  

  走访过程中,马德春常务副院长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法院针对优化营商环境制定的相关政策措施,了解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日常易发生和企业关心的问题解疑释惑,讲解了”执行难”“执行不能”的区别,提高企业的法治意识及抗风险能力,并就法院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企业、开展执行工作等征求意见建议。

  

  马德春常务副院长表示,法院将着力延伸司法服务,全面优化服务保障,倾力执行护航营商,为企业家“创业专心、投资放心、经营安心”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座谈交流:敲门问需促发展

  

  3月5日,阆中法院民一庭庭长杜国带领该庭员额法官及法官助理深入四川慈民堂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开展上门服务,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营商环境评价、各类风险隐患与企业发展需求。

  

  会上,企业负责人针对执法、司法、法律服务等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相关联系干警认真聆听,并逐一答疑解惑。法院干警提出,作为医药类企业,应当依法经营,规范进货渠道,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和安全,并加强内部制度管理和挂靠门店管理,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此次走访活动,切实加强了一线办案人员与企业的联系互动,以“一企一策”精准化的上门服务,满足不同产业类型企业的司法服务需求,增强了辖区企业的发展信心,也是阆中法院努力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全面服务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阆中法院将进一步听企所需所盼,解企所急所难,通过“把脉问诊”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着力点,将企业“需求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为全方位推进阆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余颖 )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