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蓬溪县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1-02 16:41:58 】 【 来源:中共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近日,蓬溪县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上,蓬溪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徐波平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全面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及干部代表进行了研讨发言。

  2.jpg

  开展研讨

  

  蓬溪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曾华表示,要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的姿态,着力筑牢政治忠诚,牢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和魂”,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始终保持勇毅前行的状态,着力聚焦安全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不折不扣落实平安建设决策部署,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控住生态保护红线,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的常态,着力做实当前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政法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树立“干就干一流、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的理念,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蓬溪。

  

  蓬溪县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康鸿表示,学习了大会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作出新贡献的信心和决心。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永葆“红心向党”的清醒和坚定,深化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突出和彰显奋发有为的担当,永葆“一往无前”的精神和姿态,发挥好办公室以文辅政和参谋助手作用,为推进蓬溪“三县三城”建设而不懈奋斗。

  

  蓬溪县委政法委综治督导股股长吕德胜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法综治干部,将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做到了然于胸,坚持守正创新,把平安蓬溪建设放到平安中国建设中去考量;坚持系统观念,把坚强政法保障融入第二个百年伟业中去解读;坚持问题导向,把社会长治久安置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去审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蓬溪政法综治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

  

  蓬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小宇指出,蓬溪县委政法委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走在前、干在先、作表率。他强调,要坚持全面学习,学悟结合促消化。要全面把握,学研结合促深化。要全面落实,学用结合促转化。聚焦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针对影响政治安全的突出风险,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聚焦矛盾纠纷,防范社会风险,方法上要另辟蹊径、不拘一格,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牢牢地把矛盾化解在属地确保不上交。要聚焦打防管控,筑牢平安防线,持续开展平安创建,以良好成效给全县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聚焦执法司法,促进公平正义,在维护司法公正、强化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中发挥更大作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聚焦队伍建设,锻造过硬铁军,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抓好夯基固本提能,为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刘子仪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