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忠诚铸魂 铁纪担当丨蓬溪县公检法召开打击拒执犯罪联席会议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15 16:00:54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近日,蓬溪法院组织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蓬溪县法院副院长杜洋主持,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岳婷,县公安局副局长夏进,以及县法院执行局、刑庭,县检察院检察一部,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刑侦大队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30 (1).JPG

  

  会上,杜洋介绍了蓬溪法院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现状,分析了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难点、堵点。参会人员就拒执犯罪案件的调查取证和移送、立案侦查、公诉等各个环节的具体细节开展了讨论。

  

  经过讨论,达成一致意见:统一思想认识。打击拒执犯罪,既是维护法律尊严和人民权益的必要手段,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将不遗余力打击拒执犯罪;强化协调配合。县法院及时、全面的调查搜集拒执犯罪相关证据、规范移送材料,县公安机关加强对案件的受理与侦办,县检察院依法及时进行批捕与公诉,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环环相扣的高压网;加大宣讲力度。各成员单位将通过微博、微信、报纸、电视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拒执犯罪典型案例,做到打击一起、教育一片、震慑一批的目的,共同为构建平安蓬溪、诚信社会添砖加瓦。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