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好消息!蓬溪这个地方入选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第二批)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2-12-17 17:36:19 】 【 来源:遂宁长安网

  挖掘红色法治基因,赓续红色法治血脉。12月7日,四川省“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暨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公布了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第二批)名单。

  

28 (1).jpg


  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坚持推动法治文化与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融合发展,在全国率先开展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整理工作。该项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党对普法工作领导的生动实践和赓续红色法治血脉的重要举措。

  

  据悉,我省在开展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整理工作中,综合确定法治元素影响力、代表性、保存现状、传承教育意义等四项收录标准。同时坚持法治元素与红色基因相融共生,收录标准、评定等级、核心内容始终坚持正红底色,覆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不同时期,涵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法治建设不同领域,结合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布局,突出民族地区特色。

  

  2021年四川省“12.4”宪法宣传周线上主题活动中,我省发布了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第一批)名单,引发全国广泛关注。今年以来,我省相继推出第一批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VR电子地图,探索制定《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工作规范》,并持续开展了第二批《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整理工作。经过系统梳理、市(州)汇总、调研走访、专家论证、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最终精选了8项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红色法治文化遗存并形成了《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第二批)》。下一步,我省将加大对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宣传力度,持续弘扬红色法治基因,赓续四川红色法治文化法源法魂。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