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遂宁市公安局举行吴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04 09:48:16 】 【 来源:遂宁公安

  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4月3日,遂宁市公安局举行吴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2.JPG

  

  遂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林出席报告会并讲话,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廖锦标,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国动办主任黄洪波,遂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蹇世誉以及市委宣传部、遂宁市委政法委、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遂宁市人民检察院、遂宁市司法局、遂宁市国安局、大英监狱等部门相关领导,遂宁市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市局各部门双正职、民辅警代表,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政委、政治处主任,基层所队长代表和民辅警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报告团成员由吴洋生前同事、帮扶对象、亲属和媒体记者组成。

  

  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特警大队副大队长  王浩田

  

  “是你,扶正了我的错位人生”

  

  吴洋生前的帮扶对象  唐文刚

  

  “让我又爱又怨的英雄丈夫”

  

  吴洋的妻子  刘芳

  

  “洋哥,你是我永远崇拜的铁骨特警”

  

  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  王宇

  

  “媒体见证的特警英雄”


  安居区融媒体中心总编辑  梁静

  

  5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多角度、多侧面生动讲述了吴洋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会 议 强 调


  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职工要以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向吴洋同志学习的热潮,努力把吴洋同志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全警的共同精神追求,为扎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一心向党,永葆初心、践行使命的忠诚精神,擦亮政治底色

  

  要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遂宁公安永不褪变的政治底色。

  

  一专多能,爱岗精武、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激昂英雄本色

  

  要深植“永争一流”的基因,不断激发领跑示范、自我超越的不竭动力,勇当公安业务的“尖刀兵”、攻坚克难的“先锋队”,积极为事业添砖加瓦、为全局增光添彩。

  

  一身正气,履职担当、护民安宁的敬业精神,绘就为民亮色

  

  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扞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一往无前,舍身忘我、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提升实干成色

  

  要忠于公安事业,甘于牺牲奉献,真正做到以工作为乐、以付出为乐、以奉献为乐,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的华章。

  

  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三八红旗手”、大英县公安局禁毒缉毒大队大队长  梁宇

  

  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我深受感动、倍感鼓舞。吴洋是新时代警察的楷模,他用短暂的人生向人民群众交付了满意的答卷,他用无私奉献的精神完成了肩负的光辉使命,他用英勇无畏的斗志谱写了壮丽的篇章,我们要向他致敬!更要学习他那默默无闻、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信念坚定,务实勤勉,矢志献身公安事业的伟大精神。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遂宁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 吴万春

  

  “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这是吴洋同志生前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辉煌而短暂一生的真实写照。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吴洋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以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为指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模看齐,精益求精本身工作,加倍努力工作,积极贯彻新的执法理念,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化解各类矛盾,做到生死眼前不畏缩,千难万险不放弃,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公安工作,为保一方平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区分局森警大队副大队长  覃馨熠

  

  吴洋同志的先进事迹,让我们为身在这支浩然正气、英雄辈出的公安队伍而倍感荣光。吴洋同志身上的坚守、无悔、忠诚、忘我的精神,时刻引领我们自觉以公安英模为榜样标杆,主动从中汲取正义力量,始终保持凛然正气、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担当勇气,在危难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冲得上前,甘愿舍生取义用英雄魂、英雄血、英雄志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为警旗添彩。


  四川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四川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遂宁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嘉禾派出所所长  郑昊

  

  弘扬英模精神,矢志忠诚担当,观看吴洋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吴洋同志勇斗癌症病魔、坚持工作的执着信念直击我们的心灵,病魔无法打垮坚强的意志,他用身体力行的务实作为诠释着一名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责任与使命、奉献与担当。我将把学习吴洋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前进动力,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精神”,坚守从警初心、铸牢忠诚警魂、勇担职责使命,决不辜负党和人民重托。

  

  遂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姜玉峰

  

  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吴洋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人民警察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实干的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将以英模为榜样,主动对标对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始终冲锋在前,牢记从警初心,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以赴守护遂宁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遂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  彭皓

  

  聆听报告后,我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吴洋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脚踏实地的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为全体公安民警树立了榜样!今后,我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忠诚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辅警  洪磊

  

  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使我深受感动、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汲取吴洋同志的榜样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中激发的战斗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实际成效,为遂宁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以强大的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筑“三城”兴“三都”,加速升腾“成渝之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