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定了!2023年蓬溪县政法工作这么干……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7 09:35:51 】 【 来源:中共蓬溪县委政法委员会

  4月13日,蓬溪县委党务(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政法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激励蓬溪县政法战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为蓬溪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环境。蓬溪县委书记黄亚军出席并讲话,蓬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红彬主持会议。

  

  会上,蓬溪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小宇对2022年政法工作作了全面盘点,并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着力实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法治保障护航发展、基层基础固本提能、过硬队伍凝心铸魂“五大行动”,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谱写蓬溪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政法贡献。

  

  蓬溪县委书记黄亚军特别指出,过去一年,政法战线全面推进平安蓬溪、法治蓬溪建设,做好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信访安保维稳工作,维护了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严守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对如何做好2023年政法工作,黄亚军强调,要守住稳定“底线”,全力以赴抓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世界科幻大会安保维稳工作,持续强化对敌斗争,强化风险化解,统筹整合全县维稳力量和属地资源,联防联控、形成合力,提前预判风险、主动作为。要筑牢平安“防线”,聚焦聚力迎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省验收,按照“硬性指标保证完成、弹性指标争取完成、亮点指标巩固提升”总体要求,对照清单、查漏补缺。要健全治安防控体系,对“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重点行业领域整顿成果。坚持党管禁毒,坚决打好全民禁毒战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扎实推进缅北人员劝返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整治,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服务发展“主线”,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服务跟着项目走,司法部门要强化事前查风险、事中重协调、事后化纷争,为重大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法治保障。要持续为法治政府建设献计献策,建立重大风险识别研判机制,及时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风险提示和司法建议。

  

  黄亚军要求,要坚守纪律“红线”,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将严的基调、措施和氛围坚持下去,持续整治“四风”,重点整治执法办案岗位的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坚持不懈反腐,持续肃清流毒,锻造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上,蓬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红彬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表扬了2022年度政法工作及平安建设、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