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绵阳市、遂宁市、阿坝州检察院在绵会签两个《框架协议》 着力加强跨区域检察协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26 10:51:18 】 【 来源:遂宁检察

  4月24日,绵阳市检察院与遂宁市、阿坝州检察院在绵举行《关于建立涪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检察保护协作机制的框架协议》《关于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联建机制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红,遂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阿坝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绵阳市检察院与遂宁市、阿坝州检察院有关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检察官、副县级干部和部门负责人,绵阳市涪城区、游仙区、江油市、三台县检察院四个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38.jpeg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王红、周永刚、宋骥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涪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检察保护协作机制的框架协议》《关于建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联建机制的框架协议》(以下简称两个《框架协议》)。

  

  会议指出,绵阳、遂宁和阿坝一衣带水、地域相连、人文相通,三地检察机关会签两个《框架协议》,旨在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高合作质效,以实际的协作行为落实省检察院提出的“探索跨部门跨区域的监督协作机制”工作要求。两个《框架协议》的签订将为三方在开展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涪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检察协同保护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联建方面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根据两个《框架协议》约定,在涪江流域生态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检察保护方面,三地检察机关将明确协作重点领域,建立线索移送和反馈、跨区域协查、跨区域案件联动办理、联合巡查、协同修复、业务交流、宣传协作、联席会议等机制;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联建方面,三地检察机关将持续完善品牌联建思路举措,加强工作团队之间的跨区域协作,建立异地办案协作、线索移送和反馈、业务交流和联席会议机制,强化数字资源共享,加强专门教育和专门学校的联建合作,共同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协同擦亮工作品牌。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前往绵阳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案区、法治宣传中心、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等场所实地调研。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