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遂宁分会场活动在安居区举行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5-25 10:58: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今年5月28日是民法典颁布三周年,本月也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教育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提升民法典在社会的知晓度,日前,省司法厅在绵阳市举办了四川省第三届民法典“三个一百”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遂宁分会场设在了安居职中,安居司法局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安居中学初中部学生参加。

  

04.JPG


  活动由遂宁市安居区司法局副局长许洪晏做主讲,结合同学们身边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将生硬的法律知识转化成同学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生动故事,向同学普及了民法典中有关人格权、继承法、婚姻家庭等法律知识。

  

  活动中,主讲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用法律知识问答的方式,增进与同学们的交流,巩固法律知识,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听了刚刚的讲座,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法律无处不在。我们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都应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做到既避免伤害别人,又要懂得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安居中学学生这样说道。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学法守法护法,和法律成为好朋友,遇到不公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