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遂宁市召开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总结暨平安遂宁建设推进会议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9-04 12:18:56 】 【 来源: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9月1日,遂宁市召开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总结暨平安遂宁建设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表扬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平安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林主持会议。

  

1693801107683.jpg


  会议指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是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工作决战决胜的根本保证;工作专班实体运行是决战决胜的坚实基础;情报信息灵通是决战决胜的重要前提;突发事件科学处置是决战决胜的实战检验;专群联防常态长效是决战决胜的有力支撑;后勤保障坚实有力是决战决胜的牢固后盾。

  

  会议要求,要锚定工作任务。一是深化反邪教、反恐防暴、对敌“三个斗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4.15”等专项行动,健全党政机关反奸防谍工作机制,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二是做到打击挽损、开展专项行动、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三个常态”,扎实开展省、市层面的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整治,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和敲诈勒索等影响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三是加大社会面管控、立体化治安防控、公共安全重点领域监管“三个力度”,优化以公安民警为骨干、专职巡防队为主体、“红袖套”等平安志愿者为补充的群防群治格局,深化“雪亮工程”等补点扩面提质和个性化建设及应用,加快专门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建立和运转,加强寄递物流、危爆物品等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治,严防个人极端案(事)件、“民转刑”命案和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做实综治中心实战化建设、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安系统创建“三个推进”,以综治中心为依托推进“多中心”一体化运行,打造以社区工作者为网格长、网格员为骨干、其他力量全面参与的全科网格,积极创建“平安示范乡镇(街道)”,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努力对标跨越。明确有高度、能实现的目标,落实有分工、强协作的责任,营造有竞争、严奖惩的氛围,奋力开创平安遂宁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平安力量!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