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遂宁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9-15 16:23:47 】 【 来源: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9月15日,遂宁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对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7429 (1).png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党的理论武装、砥砺政法队伍忠诚品格的迫切需要,是开创政法事业新局面、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锻造堪当时代重任铁军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推进主题教育。要以“学”为先,在夯实真学真懂这个基础上不动摇,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要以“研”为要,在强化调查研究这个牵引上不停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以“实”为本,在聚焦推动发展这个关键上不懈怠,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确保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改”为径,在掌握即知即改这个方法上不打折,健全完善一批管长远、固根本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务实的政治要求统筹主题教育。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和统筹安排,推动主题教育责任落实、措施落地。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实干实绩交出主题教育“满分答卷”。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及时选树宣传先进典型,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做到真学、真做、真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联络五组成员到会指导,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