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遂宁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0-24 09:27:07 】 【 来源:中共遂宁市委政法委员会

  10月23日,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遂宁政法铁军专题研讨班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全市政法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坚决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刚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遂宁政法铁军,关键点在于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坚定奋进之志,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夯实行动之源。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遂宁政法铁军,落脚点在于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宁、法治遂宁建设。要坚持把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第一要事,坚持把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升档作为主要责任,坚持把主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遂宁政法铁军,切入点在于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进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要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历史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法治思维能力和底线思维能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遂宁政法铁军,着力点在于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始终强化党管政法的“牵引力”,保持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压实管党治警的“责任链”。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赖波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刚出席开班仪式。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