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靳磊在遂宁调研时强调: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12-04 10:17:25 】 【 来源:遂宁发布、川观新闻

靳磊在遂宁调研时强调

  

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11月30至12月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在遂宁调研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一同调研,市委书记李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党委书记景临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靳磊一行先后来到蓬溪县群利镇印花村、蓬南派出所,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船山区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办公室和安居区常理镇海龙村、东禅镇马家桥村等地,详细了解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研川渝毗邻地区平安联创联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法治护航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

  

  靳磊强调,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不断以政法工作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健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破产重整等司法程序功能,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妥善化解矛盾,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健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强化“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功能,优化充实基层政法力量,不断夯实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基础。要着力提升法治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深化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精准把握法治需求,优化法治供给,切实为经营主体提供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以法治动能激发市场活力。

  

  市领导雷刚、杨林、赖波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