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聚焦2024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 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刚:守正创新,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遂宁政法力量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2-06 09:39:0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全面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靳磊书记在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2024年政法工作指明了路径、讲授了方法。下一步,遂宁政法机关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遂宁政法力量。

  

  一是把握“平安”主题,在守护稳定上靠前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运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成果,推动“雪亮工程”“天网工程”“慧眼工程”“智慧社区”补点扩面提质、联网共用共享,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全力构建平安建设新格局。

  

  二是优化“法治”供给,在服务发展上谋深一层。深入落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开展政法机关服务企业“法治大宣讲”,推进涉民营企业案件专项督办和合规审查,深化首届法律咨询专家运用,加快推进“成渝之星法务区”建设运行,加强遂潼及毗邻地区执法司法协作,不断充盈各类市场主体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三是擦亮“铁军”招牌,在忠诚为民上拔高一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委政法委政治督察与执法检查,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政法干警分层分级分类轮训,不断增强铁心为民的能力本领。以集中开展纪律教育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