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遂宁市委社会工作部正式成立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4-04-10 10:13:34 】 【 来源:全景遂宁

  4月8日,中共遂宁市委社会工作部成立大会召开。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刚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良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从政治的高度认识社会工作。组建社会工作部是健全党的领导体系的政治需要,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需要,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思想上认同改革,政治上拥护改革,行动上支持改革。要把握定位,从全局的维度推动社会工作。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观念、系统思维,统筹指导人民信访、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坚持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两企三新”党建工作,健全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要立足本位,以实干的力度起步社会工作。厚植为民情怀,坚持创新理念,保持实干作风,坚决做到起步有新状态、工作有新思路、运行有新水平、队伍有新形象,奋力开创社会工作新篇章。

  

  据了解,新组建的市委社会工作部作为市委职能部门,加挂市委“两新”工委牌子,主要负责统筹指导人民信访工作,指导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指导全市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统一领导全市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协调推动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指导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指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等。

编辑:赖政宇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