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综合治理 >
高消费、找关系,不如早早来履行
www.px.suiningpeace.gov.cn 】 【 2023-04-11 09:45:42 】 【 来源: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法院

  案情介绍

  

  2022年,王某向遂宁法院院申请执行后,蒲某某与王某达成和解。后因蒲某某未按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杨颖辉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蒲某某名下的财产信息进行查询冻结时通过公积金的缴纳信息发现其公职人员身份。在检索关联案件后,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还有一件立案不久的信用卡纠纷未履行还款义务。

  

  在通知被执行人蒲某某到院履行财产报告义务的同时,执行干警对其微信和支付宝一年内流水以及工作生活圈子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到其账户流水较大,且在公共场合多次炫耀自己拥有多件奢侈品牌饰品。甚至大言不惭表示自己有关系不怕法院执行。鉴于蒲某某无视执行法官限其五日内履行的告知,执行法官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蒲某某眼见法院要“动真格”的,一改嚣张态度。马上向申请人道歉并积极筹钱,当日便将自己涉及的两件案子共计24万余元的案款一并还清。


编辑:邹轩
蓬溪长安网版权所有